当前位置:

安仁:今年1-6月立案审查调查126人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黄祥湖 王新德 编辑:陈靖 2019-07-16 17:1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立案126件,同比增长18.9%,其中科级干部16人,留置2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近日,安仁县纪委监委亮出上半年正风反腐“成绩单”,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今年来,安仁县纪委监委强化系统办案思维,分类推进公共资源、工程项目、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持续开展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砂涉矿经营、利用领导干部职务影响力“提篮子”谋取私利问题等专项整治,坚决查处利用领导同志的职务影响谋取利益的问题。始终紧盯“四个关键”开展监督检查,牢牢扛起监督执纪首责。1-6月全县各级党组织共开展谈话提醒3100余次,问责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20人;开展作风督查18次,查处问题21个,组织处理41人,其中科级干部19人。

同时,安仁县深入开展“一季一专题”专项治理,加大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的督办直查力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该县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9次,立案查处62人,其中生态扶贫领域立案17人,易地扶贫搬迁领域立案8人,组织处理53人,通报曝光58人,追缴并退还违纪资金38万元。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利益,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仁县纪委监委:黄祥湖、王新德)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黄祥湖 王新德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