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建春来湘指导暴雨洪水防御工作 这四天他说了啥?

来源:红网 编辑:张慧 2019-07-16 09:2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记者 陈诗芹 通讯员 陈正明 谭建设 谭卫丰 张海波)7月12-15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吴道喜一行赶赴湖南株洲、衡阳、娄底、益阳等地,指导暴雨洪水防御工作。副省长隋忠诚、陈飞先后陪同督导。

12日,叶建春(左三)、吴道喜(左二)一行在株洲市渌口区南洲镇将军村湘江干堤,查看了解湘江水位、抢险措施等情况。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右一)陪同。朱毅 摄

7月12日,叶建春一行直接赶赴株洲市渌口区南洲镇将军村湘江干堤,查看了解湘江水位、抢险措施等情况,向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慰问。随后,叶建春一行先后到茶陵县火田镇龙头水库、西湾里排渍站等地,了解水库水位、库容和险情处置情况。叶建春要求,要加强防汛戒备和值守,加强监测预警和技术指导,尽快对水毁堤防进行加固整修,积极防范应对新一轮强降雨。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全力做好安抚救助工作。要尽快降低受损水库的水位,加强巡查值守,做细应急预案,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13日,叶建春一行查看衡东县吴集镇杨梓坪村河段。朱毅 摄

7月13日,叶建春一行先后深入衡东县霞流镇李家垅村、吴集镇杨梓坪村河段、湘江衡山县长江镇曹家湖河段,实地察看堤防水毁情况,认真听取抢修方案,详细了解抢修进度,要求抢抓机遇、抢抓工期、狠抓落实,科学制定抢修方案,扎实做好复堤工作,确保灾情损失降到最低。他强调,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加大巡险、查险、排险力度,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处险,有效防范新一轮暴雨洪水过程。

14日上午,叶建春仔细了解冷水江水情、汛情等情况,强调要继续打好新一轮强降雨应对防范攻坚战,确保“不因灾死伤一人、不垮塌一处堤坝”。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陪同(右一)。红网 谭卫丰 摄

7月14日上午,叶建春一行来到冷水江市资水干流球溪河段现场察看灾情。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强化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继续打好新一轮强降雨应对防范攻坚战,确保“不因灾死伤一人、不垮塌一处堤坝”。要做好灾后救助工作,搞好灾后重建、卫生防疫,做到大灾之后无大疫。要做好水利工程规划设计,时刻准备防大汛、抗大洪,修复好水毁工程,让防洪设施发挥应有的作用。

14日下午,叶建春了解柘溪水库防汛工作。薛雨风 摄

7月14日下午,叶建春详细了解柘溪水库入汛以来的运行状况和防汛备汛情况,对水库强化科学精细调度、减轻下游防洪压力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叶建春指出,今年防汛形势复杂严峻,保障安全度汛任务艰巨。叶建春强调,各水库管理单位要服从各级防指的统一调度,做好水库优化调度,解决防汛与发电的矛盾,充分发挥水库在洪水主峰段的调度作用,在保障防汛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好水能资源。要加强降雨、洪水的预测预报,做好水文、气象、水库上游、大坝等安全预报预警工作,确保水库安全和下游河道行洪安全。

15日晚,叶建春到省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室了解情况,慰问值班同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毅君介绍湖南水旱灾害防御相关情况。

7月15日晚,叶建春一行来到省水旱灾害值班室,向坚守在值班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并详细询问了近期暴雨洪水及水利部门防御情况尤其是水工程调度情况,充分肯定了湖南省水利部门前段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叶建春强调,各级水利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认真总结经验,切实履职尽责,加强监测预警,科学调度水库,科学安排和管理洪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全面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为确保长治久安打下基础。

来源:红网

编辑:张慧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18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