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当好“守门员”严把廉政审查关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陈靖 2019-07-15 17:32:5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来,北塔区纪委监委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在驻在单位干部选拔任用、资格审查中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严把“三关”切实抓好廉政审查工作,有效杜绝了“带病评选”“带病提拔”等问题,促进了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截至目前,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领导干部提拔或重用、领导干部考核等次、单位和个人评优评先等方面认真开展“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共作出结论性意见565人次。

严把入口审查关。凡是涉及党员干部提拔、交流、任职等活动,必经由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廉洁情况的审查。该区突出政治标准,坚持用纪律的尺子衡量党员干部的德行、勤廉,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入口审查关,坚决把自我要求不严、品行不端、为政不廉的人挡在“门外”。

严把思想认识关。为防止负责廉政审查的工作人员出现“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老好人”思想,确保廉政审查意见回复规范权威、不出漏洞,定期不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廉政审查工作知识,提高思想认识,确保负责廉政审查人员对审查对象在廉洁自律、群众举报、组织调查处理、党纪政纪处分期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进行反映,避免“一回了之”。

严格把好出口关。严明党纪党规,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做到有“病”说“病”、有“患”言“患”,不回避、讲原则。对有“硬伤”的干部亮“红灯”,防止带病提拔;对有反映、没结论的干部开“绿灯”,防止错告误伤,向组织提供真实、全面的廉政情况鉴定,把好廉政情况出口关。(北塔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