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对2019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集中“大检阅”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贺文英 编辑:陈靖 2019-07-15 17:31:5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5日,安化县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半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来自全县各乡镇纪委书记、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分别对本单位半年来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接受县纪委监委集中“检阅”。

“今年以来大福镇继续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立案4件,收缴扶贫领域违纪资金15万元,为本镇的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大福镇纪委书记姚雄用一系列数据总结半年度工作。其他各单位负责人也分别以最言简意赅的话语突出本单位工作重点与特色,晒出2019年上半年从严治党“成绩单”。

晒工作亮点,找不足,谈下步工作打算,各单位的发言既对标看齐又紧贴工作实际,突出了实、严、准的特点。

安化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半年度工作进行点评,今年上半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忠诚履职,开拓进取,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派驻机构改革进一步深化,审查调查工作进一步加强,信访举报办理工作成效明显,巡视巡察作用进一步凸显,扶贫领域监督执纪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成果进一步巩固,纪律宣传氛围更加浓厚,干部队伍建设一步加强。1-6月全县共收到信访举报件338件,同比下降18.5%。扎实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查处问题22起,党纪政务处分15人,组织处理18人。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457件,受理举报128起,立案33件,处理397人,其中给予组织处理373人,党纪政务处分20人,收缴资金39.64万元,清退资金23.73万元。

会议要求,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深入剖析,下半年要紧扣中共第十二届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提升监督实效;围绕工作切实抓好重点工作:加强作风建设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用心用情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时刻紧绷办案安全这根弦,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建设。以强烈的政治意识、牢固的法纪思维、过硬的业务本领推进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安化县纪委监委:贺文英)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贺文英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