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三道防线”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冯文成 周汝文 编辑:陈靖 2019-07-15 17:31: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声问候,一条短信,足以表达拳拳师恩……”走进会同县第一中学,操场边大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的拒绝“谢师宴”的宣传标语格外醒目。

今年来,会同县纪委监委坚持源头预防,抓前抓早,积极构建“三道防线”,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抓源头预防,拉起“警戒线”。高考过后,县教育局及时向高三教师、2019届毕业学生及家长发出拒绝“谢师宴”的倡议书1300余份,并通过微信、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引导教师、家长强化思想认识。同时,压实“两个责任”,要求各单位党组织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决不违反规定举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6月26日,派驻县农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谭祥勇得知儿子高考成绩达到了一本录取分数线后,就坚定地作出不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的承诺。

抓提醒谈话,筑牢“防御线”。县纪委监委对全县有子女考上大学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提醒谈话,要求带头遵守不举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规定,守住纪律红线。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相关老师进行集体提醒谈话,重申纪律要求,打好“预防针”,敲响警钟,坚决杜绝违规行为。乡镇纪委将对有子女考取大学的村干部进行集体谈话提醒,宣传《关于拒绝升学宴、谢师宴的倡议书》等文件精神,要求其以身作则,带头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抓执纪问责,架起“高压线”。成立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专项工作督查组,重点聚焦有子女考上大学的党员干部群体,进行“靶向”监督。7、8月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采取明察暗访、日常巡查、突击检查等方式深入酒店、酒楼、农家乐等场所进行督查。同时,公开信访举报方式,加大群众监督力度,一旦发现党员干部违反规定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强力震慑,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和纯净师生关系。(会同县纪委监委:冯文成、周汝文)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冯文成 周汝文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