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廉政体检”6065人次 51人未过关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何星辉 肖姣 编辑:陈靖 2019-07-15 17:30:0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共新田县委组织部对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的24名拟任(提名)人选进行任前挂网公示。公示前,该县纪委监委就对这24名拟任干部逐一进行了“廉政审查”。任前“廉政体检”成了该县干部提拔重用必须过的一道“关口”。

今年来,该县在选人用人、评优评先、资格审查、职级晋升等工作中,严把干部廉政意见回复关,多措并举促进廉政审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细化审查程序,建立由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管室、审理室等室部联合开展廉洁审查的工作机制,层层签字背书,再报主要领导审定后,以意见反馈函的形式书面回复。严格审查内容,严格审核是否有信访问题线索、是否存在“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是否有违规违纪被立案审查的情况;是否因违纪违法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正在影响期内;是否失职、渎职或未正确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制度规定被责任追究;是否严格遵循党章和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强化结果运用,审查意见与干部职工年度考核、提拔任用、表彰评先等挂钩,切实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和纪检监察机关的权威性。

上半年,该县纪委监委就干部提拔重用、评先评优、职级晋升、工作调动等对个人或单位进行廉政审查共计6065人次,其中51人因廉政审查不过关被建议取消相关资格,有效发挥了预防警示震慑和精准监督作用。(何星辉、肖姣)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何星辉 肖姣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