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真巡细察解民忧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陈靖 2019-07-15 17:2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感谢巡察组为我解决医疗纠纷问题,我们终于可以安心回家了”,6月4日,苏仙区委第二巡察组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永兴县高亭镇油市村村民王俊芬。她一进办公室的门,就紧紧握住苏仙区委第二巡察组工作人员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随后便将一面绣着“真巡细察,为民办事”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

原来2018年底,王俊芬的丈夫因病在市第四人民医院治疗过程中死亡,因而产生医疗纠纷,双方多次协商因分歧较大均未达成调解协议。5月初,王俊芬家属来到正在对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开展巡察的苏仙区委第二巡察组驻地,向巡察组反映了与市第四医院的医疗纠纷问题,并请求巡察组协调处理。巡察组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一方面做好死者家属情绪安抚工作;一方面安排专人与院方积极协调,了解案情,研究病例,咨询相关专家,研讨调解方案。经过与医患双方多次沟通,多次协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促使医患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有效化解了这起医疗纠纷。

据悉,自开展巡察工作以来,苏仙区委各巡察组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纲”和“魂”,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坚持“群众关心什么、对什么不满意,就重点巡察什么”的原则,精准发现、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巡察工作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而让群众感到身边的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苏仙区委巡察办)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