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三查三确保”助推防汛责任落到实处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陈靖 2019-07-12 17:37:4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珠晖区汛情告急,城区内涝和农田、村庄积水情况严重,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全区上下紧密动员各方面力量,全面投入抗洪抢险的斗争。

为切实保障防汛抗灾抢险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区纪委区监委第一时间制定并下发了《珠晖区纪委监委防汛救灾工作监督检查方案》,并组成8个督查组,分赴各乡镇(街道)就防汛工作部署、值班安排、人员在岗、设备物资准备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三查三确保”为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筑起纪律“堤坝”。

一是查台账,确保安排部署到位。认真查阅入汛以来的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值班台账,要求各级值班人员规范填写值班记录,尤其对签到表、来电去电、险情解决等情况进行详细登记,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规避风险。

二是查值班,确保人员到位。把监督检查防汛值班工作纳入重要日程,组织有关人员分赴各责任单位、各乡镇街道、各村组对24小时值班情况、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重点对河堤、水库、山塘、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人员驻守情况和区级领导联点村进行检查,要求做到不空岗,不漏岗,确保上级文件及精神准确传达并落实。

三是查物资储备,确保备汛到位。及时开展对防汛物资储备情况、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清杂清障情况及河道、水库等危险地段群众转移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救灾物资发放情况,避免出现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现象。

据初步统计,本次汛情造成珠晖区11个乡街(农场)受灾,内涝点231处,受灾人口44618人,紧急转移安置群众8000多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投入防汛抗洪救灾战斗。(珠晖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