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三举措”强化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监督检查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余达 肖爱民 编辑:陈靖 2019-07-11 17:14:3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7日以来,新宁县普降大雨,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形势非常严峻。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检查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新宁县纪委监委专门部署防汛抗洪救灾纪律监督工作。

紧急部署安排。针对突然出现的抗洪防汛严峻形势,该县纪委监委紧急动员,召开专门会议,专题部署防汛抗洪救灾纪律监督工作。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牢固树立“人民群众大于天”的宗旨意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不死一人,不垮一库一坝,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目标要求,主动参与、全力配合,以严明纪律确保防汛抗洪救灾工作顺利进行。

强化责任落实。该县纪委监委成立三个专门检查组,从7号开始,分赴全县16个乡镇,对全县305个村(社区)111口山塘水库值守情况进行督查。各检查组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走村入户深入一线,开展防汛工作落实情况督查。一方面严查防汛责任落实到位情况。严肃汛期值班制度,严格领导24小时带班值守制度,确保中小型水库、地质灾害点、山洪易发村各责任人员到岗到位,做到责任落实全覆盖、无死角和盲区。督促巡查制度落实,要求重点险工险段、重点部位必须有人巡查,重大险情和安全隐患必须及时上报并迅速除险处置,确保不因暴雨引发地质灾害。同时,督促做好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准备。要求各乡镇防汛物资按要求储备到位,水库抢险砂石堆放到坝址附近,其它抢险物资器材按要求备足。组建防汛抢险队伍,及时关注本轮强降雨信息,随时作好出动进行抢险救灾准备。另一方面,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履职监督,督促各驻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和统一调度,确保履职尽责,守土有责。

严肃执纪问责。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严明工作纪律,对在防汛抗洪救灾期间,不服从县委县政府统一调度、擅离岗位、玩忽职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市委“约法三章”等违纪行为的,一律从重从严从快处理,并公开点明曝光。(余达、肖爱民)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余达 肖爱民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