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建设标准化谈话室把好安全办案“阀门”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周晓龙 吴玲 编辑:陈靖 2019-07-11 17:13:44
时刻新闻
—分享—

“10间谈话室加装了指纹锁,3间谈话室增建了卫生室……”7月10日,武冈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工作人员向分管领导汇报谈话室整改落实情况。

为规范办案行为、增强办案人员依纪依法文明办案意识,推动纪委谈话室规范化建设,确保执纪审查安全,切实提高办案效率,武冈市建成标准化谈话室31个,其中纪委机关10个,派驻纪检组共用3个,1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18个。

所有谈话室按照“统一设计、统一标准、单独发包”模式建设,对谈话室内墙壁、门窗、桌椅、地面及相关设施做安全处理,装订了党旗、入党誓词,配备了党章,并安装同步录音录像监控系统,制定了《谈话室使用办法》《谈话安全工作应急处置预案》《谈话室安全管理规定》《谈话对象“手递手”交接制度》等各项安全保障制度,同时与各级医院建立了“绿色通道”优先医疗机制,最大限度保证了谈话安全。

“以前进行谈话,哪里有闲置办公室就去哪,会议室、村室都用过,谈话只靠一张嘴、一页纸、一支笔,既不规范也存在安全隐患。如今,有了规范化的谈话场所,办案安全得到保证。”武冈市文坪镇纪委副书记吴玲道出自己的亲身体验。

1至6月,武冈市各级谈话室开展谈话219次,每次谈话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做到了办案安全零事故。(武冈市纪委监委:周晓龙、吴玲)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周晓龙 吴玲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