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监察机关要助推营造新风正气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谭雄 编辑:陈靖 2019-07-11 17:10:38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立足职能定位,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的顺利实现提高坚强纪律保障。

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要坚决贯彻省委《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在党委统一部署下,突出政治纪律要求,抓住工作浮于表面、不负责不落实这个症结,加大对简单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矛盾上交、责任下卸,搞假经验、假典型等突出问题的查处力度。坚决纠正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从严规范检查考核、调查研究等活动。对问题突出、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理的,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

要深入整治顽瘴痼疾、不良积习。旷日持久的坏习气,最易抵消改革成效。要巩固拓展纠“四风”成果,把日常检查与重要节点监督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实施细则、办法,寸步不让执行“约法三章”,对专项治理之后依然不整改的,一律顶格处理,对禁而不止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行为,一律先免职后处理。要深挖细查隐形变异问题,严肃查处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行为,决不让旧弊未除、新弊又生。要深入整治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职务影响“提篮子”问题,坚决查处在金融和涉砂涉矿等领域违规谋取私利问题。要探索挂牌监察方式,并开展减税降费政策的监督检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要有效促进干部主动作为、干事创业。“正确的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在强化责任约束的同时鼓励创新、宽容失误。要严格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并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关心关注因工作受到追责的干部。要落实领导干部函询回复采信反馈制度,对情况说明清楚且没有证据证明存在违规违纪问题的,予以采信了结,并书面反馈。要精准用好问责措施,防止简单层层加码,或以问责代替整改。(新宁县纪委监委:谭雄)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谭雄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