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开展处分决定专项监督检查 严把案件质量关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龙施雨 李作武 编辑:陈靖 2019-07-11 17:09:35
时刻新闻
—分享—

“这类被采取刑事措强制措施2年期间,未停发工资计发生活费,这类问题一定要马上整改到位!”近日,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审理室相关负责人在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检查中指出,要及时发现和纠正处分决定执行‘打白条’‘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

日前,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由州监委委员带队,从案件审理室及州直相关单位抽调业务主干共10人兵分两组对全州8县市纪委监委、21个州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州直纪工委等单位“秘而不宣、拖而不办、办而不严、归而不全”等执行不到位情况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检查。

自今年3月以来,州纪委监委为坚决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坚决纠正和防止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的通知》的精神,专门成立了由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为组长,组织、人社、财政等州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为副组长的专项清理领导小组,对党的十八大至今年5月以来4076人次的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组织了全面清理,这次专项检查是对专项清理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又一次“回头看”。

在为期一周的专项检查中,检查组共发现处分材料未归入人事档案、未按规定降低工资待遇、未按规定确定年度考核等次等六类问题,截至目前,已督促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纠正和防止纪律处分执行不到位问题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我们将依法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确保每一份纪律处分决定均能得到不折不扣执行。”湘西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龙施雨、李作武)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龙施雨 李作武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