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通湖区:紧盯“车轮腐败” 清退违纪资金6万元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鲁岳云 编辑:陈靖 2019-07-10 16:4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私车公油看似小问题,实则破坏纪律,查得好。”近日,益阳市大通湖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环卫处主任杨涛因私车公养被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全额收缴信息一经曝光,在该区干群当中引发广泛关注与讨论,也从侧面凸显出了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紧盯“车轮腐败”不松劲的决心。

近期,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针对私车公油、私费公报、私车公修以及为个人报销或发放燃油补助等“私车公养”问题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重申纪律要求。与财政部门精干力量组成督查小组并运用加油卡查询系统、加油站监控系统、公安“天眼”系统等进行信息比对,详细掌握每一次消费的时间、地点和加油量,迅速筛选出异常加油记录,精准获取问题线索后进行严查快处。同时,紧盯清明、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通过停车场现场清点、重点场所查看等方式,突击检查单位38个,累计查访公务车辆50余台。针对检查发现的“公务用车派车登记管理不规范”“公车加油卡未按要求及时交存办公室保管”等问题,向有关责任单位现场交办问题8个,下发工作提醒函5个。

“提醒函一下来,我们的整改方向和细节都更加清晰明了,之后还将进一步完善单位公车使用管理制度,严格按章办事。”接到工作提醒函的大通湖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自“私车公养”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对发现的问题线索逐一过筛,经初步核查,现已党纪立案11人,其中党内警告10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谈话提醒8人,责令整改单位7个,共计清退上缴违纪资金6.01万元。(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鲁岳云)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鲁岳云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