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纪委书记刘旭明给软弱涣散村上党课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周维标 徐华章 编辑:陈靖 2019-07-10 16:31:44
时刻新闻
—分享—

“要对照‘五好’党支部建设要求,切实抓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村党支部书记要摆正位置、挑起担子,发挥‘领头雁’作用,抓好‘三会一课’这个牛鼻子,带活班子、带好队伍。”7月3日,在武冈市稠树塘镇田中村主题党日活动上党课时,该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旭明着重指出。

田中村由原田中垅村、原井坪村合并而成,总人口2486人,现有党员79人。由于村集体经济不强被确定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刘旭明上党课后,与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人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强村级党组织的治理能力,建立以基层党组织为领导、村民自治组织和村务监督组织为基础、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合作组织为纽带、其他经济社会组织为补充的村级组织体系;二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带头示范,密切党员与群众的联系,了解群众思想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三要实施乡风文明培育行动,弘扬崇德向善、扶危济困、扶弱助残等传统美德,培育淳朴民风。(武冈市纪委监委:周维标、徐华章)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周维标 徐华章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