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审计厅主题教育:以学习促进整改 以整改落实学习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2019-07-08 08:25: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07122932.jpg

湖南省审计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0707122939.jpg

湖南省审计厅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红网时刻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兰志荣 长沙报道

“一开始就改起来”,在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湖南省审计厅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促进、两不误,把查摆解决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连日来,省审计厅强化对审计风险的研究,针对审计管理的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落实整改。准备出台《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疑点线索库管理办法》,建立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疑点线索库,对审计发现的党员干部涉嫌违反党纪或者公职人员涉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但暂不具备移送条件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疑点线索,实行统一集中管理,防范审计风险。正在起草《湖南省审计厅聘用社会中介机构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强对参审社会中介机构的监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省审计厅代拟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从提高认识、落实整改责任,健全审计整改结果报告制度、跟踪检查制度,形成联动机制、成果运用机制、问责机制等方面推动审计整改,拟提请省委审计委员会进行审议并以两办文件出台。

针对廉政、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影响审计公信力和审计形象的问题,湖南省审计厅成立了以厅机关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在全省审计机关开展廉政风险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并与已开展的纪律作风整治月活动同步进行,明确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做到应审尽审、坚决依法全面严审严责、坚决依法依纪移送问题线索”等四条举措。

省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在审计署“八不准”“四严禁”工作纪律要求的基础上出台了《防止审计“放水”“六不得”工作纪律》,“六不得”工作纪律紧扣审计运行的关键环节,对审计计划、审计实施、审计执行三个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有效防范,明确审计过程中“谁打招呼追谁责,谁听招呼严追责,谁不报告必追责”,进一步加强了审计实施过程的监督,对内容该审不审、问题该报不报、线索该移不移、不忠于职守搞“审计放水”及其他以审谋私的将严肃查究问责。

省审计厅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下一步,省审计厅将进一步严格审计执法,强化制度建设,将审计职责坚决落到实处,确保审计结果客观公正,为湖南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88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