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非“湘”见共赢未来丨一杯咖啡 意外牵起湘企进非新契机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朱婷劼 2019-06-29 20:47:2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849.jpg

在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展厅里,咖啡之翼的咖啡机成为非洲友人打卡“网红”地。

WechatIMG2848.jpg

湖南咖啡之翼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峰(左二)谈及这次参展的初衷:就是服务展会,并展现湖湘品牌。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长沙报道

一个是来自非洲的醇正咖啡豆,一个来自湖湘本土企业研发的咖啡机,在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展厅里,结合成一杯杯带有“中非”特色的咖啡,并成为非洲友人打卡“网红”地。

作为本次展会唯一指定咖啡供应品牌,湖南咖啡之翼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峰谈及这次参展的初衷:就是服务展会,并展现湖湘品牌。

“但在过程中,我们发现了很多意外的机会和收获。”尹峰表示,博览会期间,非常有可能完成首个外贸交易合作的订单。“这完全在我们的意料之外。如果说咖啡之翼给展会带来了意外的美味惊喜,展会给了我们一个意外的发展惊喜。”

机会:溯源咖啡豆原产地

非洲是重要的咖啡豆产地。咖啡之翼的咖啡豆主要来源,就是非洲和南美洲这两个地区的拼配为主。

“我们发现了一个很好的双边贸易的机会点。”尹峰表示,此次博览会上,咖啡之翼带来了自家研制的SaaS系统驱动+无人值守+全天候智能现磨的自动咖啡机,构建了一个无人服务微型迷你咖啡馆的迷人场景。

在布展第一天,就有非洲咖啡豆的供应商,来与咖啡之翼人员对接。

“这次中非经贸博览会,来了非常多的咖啡豆和农业的供应商。”尹峰说,“由政府搭台,这次到来的供应商都是非洲商业信誉好且有政府背书的优质企业,我们有机会直接溯源咖啡豆原产地,去采购甄选非洲最好的咖啡豆。”

机遇:将现磨咖啡智能咖啡机输出到非洲市场

在尹峰看来,一杯咖啡它就已经具备了社交的属性。

“你们的咖啡很好喝。很符合我的口味要求。”6月27日,展馆里,一位来自埃及旅游局的官员主动找上尹峰沟通。

“是不是有一种亲切的感觉,我们的咖啡豆一大部分就是来自非洲。”

“有机会你一定要去我们展馆坐坐,我们有企业想做您这款咖啡机的合作代理。希望有机会能在埃及见到你们的机器,让埃及人民也能够享受这样便捷的咖啡服务。”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埃及官员给尹峰抛出“橄榄枝”。

此外,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喀麦隆……几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也都相继向咖啡之翼及尹峰发出了邀约。

“非洲好的咖啡豆需要引进到中国,而非洲人民也很需要我们的新零售咖啡机。未来非洲市场,大有可期。”尹峰表示,现场与不少非洲友人企业都互相交换了合作需求和联络信息。

机缘:进入国际市场的第一步可能就选在非洲

这种“走红”事件,对于咖啡之翼来说早已不是第一次。

从世界智能大会,到中非经贸博览会,咖啡之翼似乎总是能成为展览现场的另一个的焦点。有人说,咖啡之翼自带一种独特的精神气质,从一出生开始,似乎就是一个“网红热搜体”。

经过19年耕耘,尹峰原创的这个湖南品牌,已从湖南走向全中国。在全国23个省、4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140多个城市布局线下门店300多家。2017年,咖啡之翼悄然转型,走智能零售之路。

截至目前,咖啡之翼的智能咖啡机在全国已经落地了4000多台,仅北京、天津就有近千台,最近又并购了智能咖啡机赛道上拿到三轮投资的头部品牌“莱杯咖啡”,在这个新兴领域里,咖啡之翼已经是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品牌了。

在尹峰的今年规划中,原本是进一步加大咖啡之翼在新零售领域布局,扩大咖啡新零售赛道的领先优势。

“此次博览会,把我们明年的出口计划,向前推进了一步。”尹峰说,咖啡之翼,很有可能借着博览会“东风”,把进军国际市场的事情,提早半年提上日程。

尹峰表示,咖啡之翼进入国际市场第一步,很有可能就定在非洲。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7/01/5624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