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晚报丨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29日开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陈靖 2019-06-24 09:58:21
时刻新闻
—分享—

家门口感受地道“非洲味”

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29日开放,10个非洲国家1500种商品陆续上架

  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是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长期线下展示展销平台。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是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长期线下展示展销平台。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一说到非洲,你最先想到什么?很多人脑海里会立刻浮现广袤的草原、怒吼的雄狮、香醇的咖啡、独特的工艺品……如今,这些非洲元素齐聚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

该展销馆作为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长期线下展示展销平台,将于6月29日正式对市民开放。今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10个非洲国家的1500种商品正陆续上架。展馆内40多幅壁画在灯光映衬下如梦如幻,原始而热情的非洲气息扑面而来。

非洲馆29日对市民开放

马王堆路旁,通往高桥大市场的国际商品展示贸易中心的手扶电梯上,已经贴满了非洲各国的国旗。走进展贸中心大厅,迎面正中间就是非洲商品展销馆。

1000平方米的展馆里,最引人注目的是一面壁画墙。东非大草原上怒吼的雄狮、手拿长矛的狩猎部落、错落有致的乌干达草屋、头顶瓦罐的纳米比亚妇女……为呈现非洲馆原汁原味的非洲文化,高桥大市场特意聘请非洲画师威斯利到展馆进行现场创作,40多幅三角形壁画,从色彩到图案,体现了丰富而不重复的非洲元素。

“非洲馆将于6月29日正式开馆,对市民开放。” 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亚娟介绍,开馆当天将举办丰富的非洲特色活动,欢迎市民现场领略极具异域色彩的非洲风情。

据介绍,开馆当日,来自乌干达的非洲艺人,将现场表演原汁原味的非洲特色舞蹈、非洲传统乐器非洲鼓,让你领略热情奔放的非洲风情。可可是非洲农产品的代表之一,是制造巧克力及可可饮料的重要原料,现场将会有来自非洲加纳的朋友制作热可可供大家品尝。非洲作为咖啡豆的发源地,是咖啡的重要产区。现场还将演示咖啡制作过程:从选豆,到烘焙、研磨成粉、冲煮,让观众现场即可品尝来自非洲的醇香。

10个非洲国家1500件商品将与市民见面

非洲商品展销馆融合非洲文化特色,按产品种类,设立了咖啡、农产品、木雕石雕、工艺品、红酒、油画等专区,全方位展示非洲特色产品。

记者看到,部分货架上已经陈列了来自非洲的商品:埃塞俄塞亚的咖啡、肯尼亚的茶叶、南非的红酒、乌干达的油画、塞内加尔的工艺品、加纳的巧克力……

非洲咖啡以其浓郁的香气和迷人的果酸,深受全世界咖啡爱好者的喜爱。肯尼亚的多曼斯速溶咖啡,以及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的各类精品咖啡豆如耶加雪菲、西达摩等20余款不同风味的咖啡将在非洲馆一一呈现。南非是世界上六大葡萄产区之一,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条件,造就了南非红酒的多样性,目前非洲馆已入驻11家约30个不同品种的南非红酒。

非洲工艺品取材于当地特有的珍稀资源,展示着非洲独特的文化,品种繁多。馆内将呈现来自肯尼亚的乌木及肥皂石工艺品、黑木手串;南非的鸵鸟蛋以及手工艺品;埃及的地毯及羊毛毯、非洲传统乐器非洲鼓,还有来自塞内加尔、布隆迪等多地的工艺品。

“购买正宗的非洲特产,不再需要跨过山和大海,在家门口就能实现! ”刘亚娟介绍,来自10个非洲国家的1500件商品将与市民见面。作为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长期线下展示展销平台,非洲展销馆将致力于打造成非洲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展示中心和集散中心。(记者 刘捷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