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湘都市报丨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将于6月29日开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欧阳倩 张慧 编辑:陈靖 2019-06-25 09:12:15
时刻新闻
—分享—

1500种非洲特产已在家门口上架了

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6月29日开放

6月24日,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迎来首批参观体验的市民。该馆是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长期线下展示展销平台。当天,该馆布展完成,将于6月29日正式对公众开放。记者 徐行 通讯员 张慧 摄

肯尼亚的红茶、南非的红酒、埃及的地毯及羊毛毯、加纳的巧克力及可可粉……地道的非洲特产,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可“一网打尽”。该馆作为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长期线下展示展销平台,已有10个非洲国家的1500种商品上架,并将于6月29日对市民开放。

走进非洲馆,40多幅三角形壁画,体现了丰富的非洲元素。东非大草原上的雄狮、非洲象、火烈鸟、长颈鹿、斑马等,头顶瓦罐的妇女,原始部落的独特建筑,猎奇的神秘图腾……不同的色彩和图案,呈现出原汁原味的非洲文化。

非洲特色产品也正在陆续上架。展馆设立了咖啡、农产品、木雕石雕、工艺品、红酒等专区。非洲咖啡以其浓郁的香气和迷人的果酸,深受消费者喜爱。肯尼亚的多曼斯速溶咖啡、埃塞俄比亚的各类精品咖啡豆,20余款不同风味的咖啡等待消费者品尝。南非是世界六大葡萄产区之一,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条件,造就了南非红酒的多样性,目前非洲馆已入驻11家约30个不同品种的南非红酒。肯尼亚的乌木及肥皂石工艺品、黑木手串,南非的鸵鸟蛋,非洲传统乐器非洲鼓等工艺品也将与消费者见面。

届时,高桥中非进出口双向贸易及消费平台也将同步开放。平台包含“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非洲商贸企业培养基地”3个部分。平台将为湖南与非洲进出口双向贸易合作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服务。

■欧阳倩 张慧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欧阳倩 张慧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