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非经贸博览会丨长城熊猫、沙漠狮子……这些元素让人身临其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邬丽 编辑:陈靖 2019-06-29 22:25:05
时刻新闻
—分享—

171584232副本.jpg

充满非洲风情的塞内加尔馆。

红网时刻记者 刘璇 实习生 邬丽 长沙报道

酌一杯南非的香甜红酒,品一口乌干达的醇香咖啡,尝一滴坦桑尼亚的原生蜂蜜,赏一支卢旺达的性感舞蹈……6月29日,中非经贸博览会公众开放日的第二天,恰逢周末,一大早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就排起了长队。走进展馆,充满异域风情的布置和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不少市民大开眼界。

本届博览会展览展示新颖独特,突出了“回眸历史、展示成果、憧憬未来、契合非洲”的主题特色,体现了中国与非洲、成果与商品、央企与民企、历史与未来、外经与外贸、地方与中央的高度统一。

主场馆芒果馆分为两层。一楼2.2万平方米,包括对非合作成果展区、非洲国家展区、对非合作方案案例展区和网上中非经贸博览会展示区。二楼1.8万平方米,有3个展区,一是以央企为主的对非合作重点企业展区;二是中国地方展区,包括28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兵团;三是非洲商品展区,其中一楼的非洲国家展区主要展示宣传国家的历史、文化及产业优势,二楼的非洲商品展区则聚焦企业。

1755016618副本.jpg

中非贸易博览会上的湖南馆。

在展区内,既有中央企业,也有地方企业;既有工业制造企业,也有商贸和服务类企业;从展馆设置上,涵盖了对非合作的各类主体,突出了“中非合作、聚焦经贸”的主题。

据湖南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处长王峰介绍,整个展场的设计和搭建都十分有特色。在室外展场,有很多以主背景为色调的一些搭建,这里面既有中国元素,例如长城、华表和熊猫等;也有非洲元素,包括沙漠、狮子、长颈鹿、大象和非洲常见的一些猴等,整个公共区的搭建把中国和非洲的一些文化元素紧密地结合在了一起。在非洲国家展区,其色调选择基本以它们的国徽或者国旗的颜色来作为主色调。“在整个场景的设计方面,我们选取了这个国家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历史和知名景点作为元素,构建整个场景。这样一来,既让非洲的朋友满意,同时也让中国观众拥有一种身临其境的体验。”

此外,非洲展位的数量设计也是一大亮点,从全国各大展会来看,53个非洲国家在一个展会上同时亮相,这在中国是第一次。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邬丽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6/30/56237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