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非农业合作发展研讨会:现场签约24.47亿美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杨杨 编辑:朱婷劼 2019-06-28 11: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7日,中非农业合作发展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现场签约活动。

参会嘉宾进行主题研讨。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记者 王义正 摄影 杨杨)6月27日,作为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重头戏之一,中非农业合作发展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来自非洲和中国的政商嘉宾欢聚一堂,共谋中非发展大计。在本次研讨会上,中非共签署了8个农业对非合作项目,签约金额达27.47亿美元,中非7家单位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中非水稻领域南南和三方合作的倡议。

非洲国家政府、企业及国际组织共200多名嘉宾,中国农业农村部门、商务部门、国内农业科研机构专家与企业共212名嘉宾参加盛会,其中,部长级嘉宾24位。乌干达、中非、加纳、利比里亚、冈比亚等14个非洲国家的农业部部长和非洲联盟、联合国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妇女署、非洲绿色革命联盟、比尔盖茨基金会等国际组织代表受邀出席了研讨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周柳军、乌干达农牧渔业部部长文森特·塞姆·皮嘉、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出席研讨会,并先后致辞。

研讨会还进行了两场主题研讨环节,中非间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分别就中非农业合作政策对话、中非农业合作实践交流等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充分的探讨。

此外,会上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非洲联盟、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非洲绿色革命联盟等7家单位联合发出倡议,共同发布了“关于加强中非水稻领域南南和三方合作的倡议”。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杨杨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6/28/5621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