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投资主体在非洲建成25家经贸合作区 总产值188.9亿美元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秦楼 编辑:朱婷劼 2019-06-27 23:13:3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80.jpg

6月27日,中国-非洲经贸合作区发展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记者 卢欣 秦楼)6月27日,以“共商共建,打造中非经贸合作区建设发展新模式”为主题,由商务部和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非洲经贸合作区发展研讨会在长沙举行。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出席。

本届研讨会是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框架下的重要专题经贸活动,也是落实中非“八大行动”中有关“在非洲新建和升级一批经贸合作区”的切实举措。研讨会邀请中国地方政府、在非各类经贸产业园区、智库与非洲国家政府部门和园区管理机构交流中国园区建设、开发、运营经验,围绕战略定位、政策沟通、资本融通、经验分享、投资推介、模式总结、建立机制、通过共识、互动交流等方面共同商讨非洲国家经贸合作区的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现场签署合作协议15项,涉及农业类合作区建设,合作区投资建厂,汽车、医疗、纺织、工程农机、矿山、跨境电商等领域在非投资建厂项目,项目金额近3亿美元,将对我国企业开展对非投资以及产能合作,助推中非经贸合作区提质升级发挥带动作用。

据统计,由中国投资主体在非洲建成初具规模的25家经贸合作区,总产值达到188.9亿美元,带动逾4万人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秦楼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6/28/5620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