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非经贸博览会微博互动引爆网络 红网微博单条最高破百万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编辑:朱婷劼 2019-06-27 15:18:48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png

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新浪微博话题页面。

湖南日报_副本.png

湖南日报发布了《日报君带你探馆啦 在家门口遇见1500种非洲商品》等一批形式丰富、趣味性强、便于传播的作品。

卫视1_副本.png

湖南卫视聚焦非洲人物群像,特别打造了《我们的非洲朋友》系列节目。

红网_副本1.png

红网发布了《南非姑娘、中国小伙的湘非奇遇》等一批网友喜闻乐见的原创短微视频。

8_副本.png

长沙交警官微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更好地观展,及时发布交通信息,方便市民出行。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记者 王嫣)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6月27日在湖南长沙开幕,线上微博#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话题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红网、湖南交通频道、湖南国际频道、长沙交警、青年湖南等媒体、机构官微,网络大V积极发声,网友自发点赞评论,掀起了一波网络推荐热潮。

截至27日上午11时,#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话题累计阅读量达2748.6万,橘洲烟花回顾,中非友谊创意短微视频、图解、美图集锦,交通出行指南等刷爆微博,这场非凡精彩的国际盛宴引发全体网民关注。

自新浪微博#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话题上线以来,各大媒体通过微博平台竞相传播融媒精品,湖南日报发布了《日报君带你探馆啦 在家门口遇见1500种非洲商品》《图解丨湘非有多亲?一图告诉你!》等一批形式丰富、趣味性强、便于传播的短微视频和图解作品;湖南卫视聚焦非洲人物群像,特别打造了《我们的非洲朋友》系列节目;红网发布了《“奥”游非洲》《南非姑娘、中国小伙的湘非奇遇》《探访非洲文化园,长沙和乌干达,哪里更热?》等一批网友喜闻乐见的原创短微视频,赢得了广大网友的转发点赞。

据#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话题贡献者排行榜显示,红网、华声在线、湖南日报、长沙头条等位居实时排行榜前列。红网微博负责人告诉记者,红网十分重视此次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微博宣传,除了发布红网精心制作的原创内容外,还将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等围绕此话题推出的电视新闻报道剪辑为1分钟左右的短视频,方便网友浏览传播。另外,红网微博还专门挑选出了一批网友发布的中非经贸博览会视频,进行综合加工。

红网围绕此话题累计共发布微博200多条,单条微博浏览量高达100.56万。

在博览会期间,长沙交警、青年湖南等机构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更好地观展,及时发布了交通、活动服务信息,实现了线上线下资讯共享,保障了博览会的顺利进行。

与此同时,一批网络大V,热心网友也主动参与其中。网络大V@张冶0003表示,“中非合作,是互利共赢,中国有技术,有产品,非洲有丰富资源和正在兴起的市场。非洲渴望发展,中国企业和产品要走出去,这是双方共同合作的基础”。网友@爱在哪里7998说,“非洲是一片充满神奇魅力的大地,是人类最早的古文明发祥地之一,是世界上多少人魂牵梦绕的佳境,是最接近原始自然的旷野,是野生动植物的天堂,‘非’比寻常,在大陆彼端,遇见最美非洲!”网友@深海星空评论,“53个非洲国家齐聚长沙,是我们湖南的骄傲。愿中非合作更加紧密,共筑中非命运共同体”。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6/27/5618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