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诚为笔,抒写中非经贸交流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书生 编辑:朱婷劼 2019-06-26 00:00:5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7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即将在长沙隆重开幕。从前期的宣传片中可知,经贸博览会内容丰富,有经贸洽谈活动,包括了非洲国家与中国各省市的相互推介及合作磋商,也有专项的专题研讨会,包括中非农业合作发展、基建及投融资合作等,覆盖了中非间共同关注的领域……这的确是中非人民所共同期待的一次盛会,53个非洲国家、万余名嘉宾,将于互勉之中,共叙情谊,展望互利共赢的无限前景。

互利共赢,重在一个“诚”字。用《礼记·中庸》中的话来说,就是“诚者天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追求至诚的境界,即是基本的为人之道。人与人相处如此,国际合作交流更是如此。中非人民之所以一直在多变而复杂的世界中,保持着高度互信,相互支持,不断深化与发展传统友谊,就是因为在长期的合作交流中,始终以诚相待,为人民谋福祉。

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一些西方国家逆全球化趋势而动,动不动就以霸凌行径任意践踏规则,破坏互利共赢的经贸秩序,单边主义盛行,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因素渐渐增多。在这一国际背景下,这些年来,中非合作通过一个个具体项目的落地,切实拉动了非洲国家的经济增长,解决了许许多多非洲人民的就业及发展难题,为多边合作树起了典范,为全球化发展注入了一股强劲的正能量。

从宏观上,正如媒体公开报道所言,作为中非合作论坛机制下唯一的经贸活动平台,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的“八大行动”的重要举措,更是深化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积极行动。这些措施与行动的如期而至,中非经贸合作的巨轮即将从湘江之滨驶向世界,无疑也是“言必信,行必果”诚信美德的传递。

中国始终诚心诚意支持帮助非洲发展,如真诚为非洲国家发展提供先进技术,并帮助消化吸收技术与管理经验;真诚为非洲国家改善交通,实施通电视通网络工程;真诚为非洲国家提供医疗救助,挽救了许多当地人民的生命,诸如此类的清单还可以列得更长。所谓“中非合作好不好,只有中非人民最有发言权”,这一份中非间交流合作的“诚意清单”,凝结着中国智慧、中国经验,成就了中非“南南合作”的经典案例,必然也会进一步强化中非人民经历过风雨考验的传统情谊,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将得以巩固。

大幕将启,我们热切期待中非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为契机,以诚为笔,继续抒写新时代国际经贸交流的崭新篇章,为促进多边合作与改善全球治理体系贡献力量。

文/王书生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书生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6/26/56154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