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非·案例方案典范丨湖南“两型”设备助非洲安全饮水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朱婷劼 2019-06-23 15:0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杨朝文 综合报道

非洲是世界第二大洲,面积约为3020万平方公里(土地面积), 共有60个国家和地区,人口总数约12亿,生活饮用水需求巨大。而较高的人口增长率、社会经济和气候变化的影响等因素,使非洲安全饮用水缺乏的情况变得更为恶化,各类疾病也正严重威胁着非洲儿童乃至成年人的健康,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与健康成为当地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

长翔实业在非洲建立中央水处理机生产和出口基地,根据原水水质,科学选择不同的净水组件,模块式组合,将原水净化成优质的生活饮用水,既让非洲人民短时间内极大提高饮水与用水的品质,在解决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与健康的道路上少走弯路,又能有力促进非洲国家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长翔实业是一家专门从事有机生活饮用水科学净化、生态重建、供取设备及生活用臭氧水杀菌消毒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经过近20年努力,创造发明了长翔牌中央水处理机,该系列产品申报国际、国内专利50多项(国际 PCT7 项),已初步拥有成套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2018 年,长翔中央水处理机系列产品被认证认定入选为湖南省“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两型产品的政府采购目录(LX18104)。

在对非合作中,中央水处理机非洲生产和出口基地建设方案提出三种合作模式:由长翔实业在非洲直接投资,设立生产与出口基地;长翔实业与非洲国家当地政府或企业合资设立生产和出口基地;由长翔实业提供技术,非洲国家或地区自行投资设立生产和出口基地。该方案成功实施后,将有效解决非洲人民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与健康问题,彻底改善非洲人民饮水和用水的品质,从源头上减少患病率,进而降低死亡率,缓解非洲国家医疗投入的压力。同时,基地的建立还将带动机械、电子和原材料加工等产业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并直接形成就业需求,为社会的安定、繁荣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饮用水短缺与不洁是整个非洲地区的现实情况,市政自来水具有致命缺陷也是亟须解决的现实情况,利用该中央水处理机对饮用水用户端进行科学净化(选择性处理、去害留益)的同时再对其进行生态重建(补氧增氧、循环流动、环保保质),这是当前人们获得优质天然饮用水最科学、最经济的方法。 饮用水科学净化和生态重建设备制造行业是一个高科技产业, 市场前景广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对现有生活饮用水提质及对现有生活饮用水供应模式的提级势在必行。非洲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与健康一步到位解决方案的推广,将逐步彻底解决广大非洲国家生活饮用水的卫生安全与健康问题,同时,在非洲将形成 一个世界级的有机生态饮用水设备产业,这一高新产业必将成为非洲国家新的经济增长极。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6/24/56103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