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推动环境影响跟踪评价 重温园区高质量发展初心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2019-06-24 08:59:03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687-.jpg

6月22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全省产业园区环境影响跟踪评价研讨会。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周吉)6月22日上午,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全省产业园区环境影响跟踪评价研讨会,部分市州局、全省环评专家及十余家环评机构派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工业入园发展,污染集中控制”是园区规划环评的初心,全省144个省级以上园区绝大多数已实施五年以上,按照园区环评要求需要进行环境影响跟踪评价。

2017年原国家环保部下发《关于开展长江经济带产业园区环境影响跟踪评价工作的通知》,湖南省作为长江流域11省市中任务最重的省份,共有52个省级园区要进行园区跟踪评价工作。

经过一年多的编制工作,绝大多数园区已经完成了环境影响跟踪评价报告的编制或以调扩区环评代替跟踪评价,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密集组织对已完成的跟踪评价报告进行论证和审查。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跟踪评价“评价单位评什么,评审专家审什么,管理部门批什么”明确了工作方向。

会上有关环评机构介绍了石门经开区和岳阳云溪产业园两个园区开展跟踪评价的案例,省厅环评处和评估中心负责相关工作的同志、评审专家、地市生态环境局代表分别就跟踪评价审查要点进行了发言。

会议认为,环境影响跟踪评价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加强规划实施强度的对比分析,研究园区生态环境发展趋势,注重发现环境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园区发展过程中的公众反映意见,国家最新法规政策和“三线一单”对园区发展的要求,将跟踪评价工作做细做实,服务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6/24/5609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