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74人因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被查处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万竞岑 编辑:陈靖 2019-06-21 10:58:29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对全镇13个村2016-2018年危房改造项目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资金是否发放到位,是否存在套取、冒领、挪用危房改造资金等现象……”

“今年我们通过开展3次专项监督检查和向群众分发100余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征集书》,共发现问题线索4条,批评教育4人。”

6月12日,南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调度会,该县各乡镇纪委书记依次汇报上半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通报了该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南县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坚持群众身边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

通过“一季一专题”专项治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与日常监督相结合等形式,全面查找教育医疗、环境保护、征地拆迁、食品用品安全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同时,大力发挥“互联网+监督”平台作用,通过平台数据比对功能和一键举报通道发现疑似问题线索,并及时进行严肃处理。该县纪委监委对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形成惩腐高压态势。

截至5月底,该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共发现问题85个,立案19件,党纪政务处分10人,组织处理64人,追缴资金数0.8万元,点名道姓通报曝光7起13人。(南县纪委监委:万竞岑)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万竞岑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