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非·案例方案典范丨新建电站满足肯尼亚35万人用电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朱婷劼 2019-06-19 17:26:07
时刻新闻
—分享—

肯尼亚能源部长一行在光伏区考察_副本.jpg

肯尼亚能源部部长一行考察加里萨太阳能电站项目。 图片来源:企业官网

相关链接:专题丨中非·案例方案典范

红网时刻记着 张兴莎 综合报道

肯尼亚是非洲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国家,但电力基础设施依旧是其发展的软肋,供不应求的能源情况制约着国家的发展。2012年,肯尼亚政府和中国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国际”)达成合作,开始肯尼亚加里萨并网光伏电站建设。

目前,加里萨并网光伏电站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解决了肯尼亚最大的用电问题。这不仅为肯尼亚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还成为非洲大陆体量较大的光伏发电站之一。

利用太阳能优势,去年电站开工建设

江西国际在国际工程承包领域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先后在亚、非、欧、美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实施了400余个工业和民用建筑、农田水利、电力、给排水、打井、机场、道路桥梁、地质勘探和城乡基础设施等国际工程承包项目和中国政府对外援助项目。

肯尼亚加里萨地区是肯尼亚太阳能资源较丰富的地区之一,年太阳总辐射量在7756.25MJ/m2左右,年均日照时数在2150小时以上,太阳辐射条件优越,发展光伏发电具有很大的优势。

肯尼亚政府先后颁发了新能源法案,积极鼓励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以实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这为肯尼亚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在此大背景下,2017年6月26日,肯尼亚加里萨并网光伏电站正式开工。

电站顺利解决供电问题,带动经济发展

2018年11月20日,加里萨并网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完工,并移交给肯尼亚政府。电站建成后,对整个肯尼亚东北部地区的电压电网提供了支持,满足了肯尼亚当前7万户家庭共计35万人口的用电需求,相当于惠及项目所在的东北省加里萨地区50%的人口用电。

太阳能发电与肯尼亚现有水力发电站综合调度运行,充分利用水力发电站和太阳能发电站之间的天然互补性,较好地解决了在枯水季节因水力发电能力受限导致的电力短缺问题。同时,电站建成后,对加里萨的地方经济发展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带动了当地建材、物流、机电工程安装等产业的发展。

另外,项目还为当地提供了大量短期和长期工作机会,并培训出一批光伏发电工程熟练安装工人,促进了产业发展和产业自主化。加里萨并网光伏电站项目建成后,成为当地的地标性建筑,吸引了大批游客,增加了当地旅游收入。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6/20/5603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