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走村入户摸排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王屹丽 编辑:陈靖 2019-06-18 17:27:17
时刻新闻
—分享—

“请问您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帮扶责任人是谁?是否有干部索要土产品或香烟等情况?”“危房改造补助款全部发放到位没?” 5月9日,耒阳市纪委监委脱贫攻坚督查组进村入户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共安排13个督查组和1个协调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全面摸排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并要求各督查组按时上交发现问题线索登记表,协调组及时对问题线索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和分类处置。

重点督查在生态扶贫、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太阳能路灯、农村道路、安全饮水、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工程、生态工程等项目实施过程中是否存在弄虚作假、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违规招标、工程质量低劣等违纪违法问题;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补偿保护、社会保障兜底等方面是否存在识别不精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盘剥克扣、贪污侵占、截留挪用等违纪违法问题;扶贫工作是否存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是否切实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职能部门是否认真履行监管职责,部门之间是否存在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扶贫工作中是否存在弄虚作假、急躁蛮干、消极拖延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2019年4月19日至5月9日,耒阳市纪委监委在扶贫专项督查作中发现问题线索9条,立案1人,批评教育3人;交办整改问题19个,现已经全部整改到位。(耒阳市纪委监委 王屹丽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王屹丽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