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非·案例方案典范|湘企将打造东非医疗器械产业园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朱婷劼 2019-06-17 18:57:45
时刻新闻
—分享—

屏幕快照 2019-06-17 下午5.44.02.jpg

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这里将建东非医疗器械产业园。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综合报道

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一张东非医疗器械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的发展蓝图,将在这里徐徐铺开。

规划用地1200亩,建设120万平方米,预计引进200多家医疗企业,为当地至少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从数字中可以预见其未来发展。

产业园由湖南麓谷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有限公司投资,湖南麓谷国际医疗器械城有限公司招商运营。分3期投入和建设,5年完成招商和建设。

编辑推荐:顶上功夫编辑图片素材-ID:467748495

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一名搬运工搬运箱子。来源:视觉中国

医疗器械本土化生产发展空间大

非洲拥有超过12亿的人口,大部分国家的医疗基础设施薄弱,医疗专业人才和技术匮乏,医药产业配套条件不够完善,这些因素导致非洲90%的国家缺少医疗器械制造业,超过95%的医疗器械产品依赖进口。

从2010年至今,整个非洲医疗器械进口额同比增幅超过15%,进口增幅居各大洲首位。未来一二十年,非洲医疗市场潜力巨大。

而埃塞俄比亚地处东非,2005年以来经济保持10%-11%的高速增长,但国内医药产业基础薄弱,当地医药制品主要依赖进口,政府招标采购80%的费用用于在国际市场购买药品和医疗器械,当地市场份额仅占20%。因此,埃塞俄比亚在医疗器械本土化生产方面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湖南麓谷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有限公司嗅到了其中的发展,公司在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方面经验丰富,正计划将其经验带入埃塞俄比亚,在当地建立生物医药园区,以吸引医药企业投资生产。

增加本土就业 建设百亿园区

产业园全部建成后,预计引进200多家医疗企业,为当地至少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年产值过百亿元,可提升当地民众收入水平,降低民众就医成本,加速东非国家医疗健康体系的完善。

将促进中国和非洲技术、人才、企业、产品和贸易的交流。产业园每年将通过举办对接会、交流会、讨论会、培训会,邀请政府行业、医院、学校相关人才面对面交谈,如通过高校医疗教育援外项目培训非洲技术人才,建立与非盟医疗部门合作的人才培训机制,不断增强非洲技术服务人才能力;促进中非医疗人才的双向流动,特别是青年医学人才交流,不断深化中非医疗工作项目合作,推动中非医技人才更快发展。

借助当地丰富的资源、较低的人力成本和税收优惠等优势,帮助埃塞俄比亚进行进口医药产品的替代生产,带领其医疗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从真正意义上培养非洲国家医疗产业自身造血功能。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6/18/55965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