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四个紧盯” 全力为高考学考“护航”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张立星 杨更祥 刘纪新 编辑:陈靖 2019-06-14 17:05: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严肃考试纪律,切实维护全县考生的切身利益,新邵县纪委监委积极履职、强化监督,派出严肃高考学考考风考纪检查组,全面拧紧纪律“发条”,为该县高考学考营造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和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6月13日,2019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最后一天。当日上午,县纪委监委高考、学考巡查组一行再次来到新邵一中、新航中学、新邵八中考点进行巡视,现场督察各职能部门人员到位和服务保障学考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各考点服务保障和考务人员,现场查看了考试安保、防范作弊技术设备、监控主控室、考务办公室等场所,与考点负责同志进行交流,了解各项考试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据悉,为确保今年高考学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县纪检监察委突出“四个紧盯”,强化监督执纪,为高考保驾护航。

紧盯责任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县教育局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到岗、责任到人。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县教育局召开了考务工作人员培训会,组织学习高考学考工作程序、职责要求及纪律规定,严明高考工作纪律。

紧盯关键环节,加强对试卷安全保密、监考工作布置等关键环节和保密室等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重点监督参与试卷看护的党员干部和职工是否实行24小时严密值守,严格执行交接班手续;试卷护送是否实行专车、专人护送,考点实行专室、专柜、专人保管;试卷接交、清点、分发、回收等环节,是否实行全程监控、全程录像、全部回放。

紧盯考风考纪,高考学考当天纪委监委巡查组深入县一中、县八中和新航中学考点进行暗访检查,重点检查考点负责人组织监考以及监考人员实施监考情况,考点考试电子监控系统是否有效,考试过程是否进行现场摄录监控,考点屏蔽等技术手段是否正常运转,试卷运送、保管、交接、发放是否安全,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盯紧工作违纪追责,纪检监察组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对所有举报线索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凡是在考试过程中出现的违规违纪和失职渎职行为,将对直接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实现全程跟踪,进行全流程、全方位精细化的动态管理,该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蹲点式’监督,多角度流动巡查考场的方式实时监督检查,一旦发生舞弊行为,立即出击,快速调查,对考试违纪实行“零容忍”,严厉打击各种违纪违规和影响考试秩序的行为,坚决维护高考学考纪律。

截至记者发稿前,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没有接到一起违纪违规投诉,全县考风考纪良好,获得省、市巡视组领导好评。(张立星、杨更祥、刘纪新)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张立星 杨更祥 刘纪新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