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惩治腐败的“利剑”永不生锈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汤星宇 编辑:陈靖 2019-06-14 17:04:37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芦淞区纪委副书记张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株洲市纪委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攸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6月14日清风株洲公众号)

近些年来,纪检监察机关坚持 “打虎拍蝇猎狐”,正风肃纪的脚步一刻不停歇,人民群众明显感受到身边风清气正的变化,纪委监委的受社会关注度也更高了。有人喜欢将惩治腐败的纪检监察干部形容成“包青天”,然而,“包大人”犯了错谁来管?谁来监督纪委监委?很多人还不清楚。这次,株洲市纪委监委以行动给出了答案。

俗语说“大树底下好乘凉”,纪检监察机关有权威,纪检监察干部声誉好,少数违法乱纪分子想方设法混入纪检监察队伍,把纪律部门当做自己的“保护伞”和“庇护所”。然而,在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下,张曦案再次用事实告诉大家,投机分子在大树底下“躲雨”也会遭“雷击”。纪检监察队伍向来不遮丑、不护短,近些年处理的“害群之马”不在少数,根据公开数据,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共处分违纪干部7900余人,无不彰显了的纪律部门“刀刃向内”的决心。

“己身正,然后正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专责机关,尤其应明白这个道理,对于那些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违反审查纪律和保密纪律,跑风漏气的,更有打着纪检监察旗号办私事,以势压人的干部,我们的纪律部门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伤的勇气对其从严从重处理。更要自揭伤疤,“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给人民群众树立对党纪国法的信心,也给那些还走在“歧途”上,不肯回归者的敲一记“警钟”。

打铁先得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来约束自己,只有确保“自身硬”,才有底气去监督他人。纪检监察机关要努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将“自我监督”和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结合起来,构成了一整套“监督”纪委监委的体系,来确保惩治腐败的“利剑”保持寒光闪闪,没有锈迹。(荷塘区纪委监委:汤星宇)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汤星宇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