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陈靖 2019-06-12 17:2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端午假期将至,为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促进节日风清气正,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正跃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问题。2015年国庆节期间,常德市某规划建筑设计公司组织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正跃,市农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国平以及时任市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武等人携家属赴贵州省旅游,旅游所产生的费用2万余元由该公司支付。2018年12月,吕正跃、刘建武、汪国平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旅游费用予以收缴。

二、澧县职业中专校办工厂原厂长夏业炎违规组织和接受私人老板吃请问题。2019年3月19日,澧县某婚庆文化公司负责人张某邀请夏业炎吃晚饭,并委托夏业炎邀请澧县两所中学的校长参加,便于其承揽学校毕业及证件照的业务。应张某的请求,夏业炎以本人请客为名,邀请了澧县某学校三名相关人员参加。聚餐费用由张某支付。2019年4月,夏业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免去澧县职业中专校办工厂厂长职务;参加聚餐的澧县某学校三名相关人员被责令作出公开检查;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县教育局副局长张辰光、勤管办主任胡玲分别予以警示谈话、诫勉谈话。

三、桃源县水利局原党委委员、原副局长曾征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等问题。2017年至2018年,曾征在担任桃源县水利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收受他人所送红包礼金5万元;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同时曾征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2月,曾征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四、鼎城区芦苇场原党总支部书记、原场长赵湘波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4年至2017年,赵湘波在担任鼎城区芦苇场党总支部书记、场长期间,芦苇场以茶水费、值班补助费的名义向芦苇场干部和职工违规发放津补贴125.92万元,赵湘波从中领取津补贴3.78万元。同时,赵湘波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2月,赵湘波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按办事员确定待遇),其他相关人员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以上4起典型案例表明,在当前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下,仍有少数单位和个人纪律意识淡薄,不收敛、不收手。这些问题的查处,表明了市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市纪委市监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决态度。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为镜鉴。端午将至,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作风,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坚决纠“四风”,带头树新风。各级纪委监委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明察暗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对无视纪律规定、不知耻、不知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常德市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