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拧紧“安全阀”!长沙多部门联动保障燃气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贾迪 2019-05-08 16:57:0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1.jpg

关于解决永安宝苑管道燃气存在重大隐患排危协调会。

红网时刻长沙5月8日讯(记者 孙洁)如今,小区内“住改商”屡见不鲜,随之产生的问题也层出不穷。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办事接到辖区永安宝苑管道煤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问题。天心区城管局、坡子街街道、坡子街城管中队立即邀请组织相关部门和业主、租户召开协调会,通过停气、迅速整改,再恢复通气,有效处理了安全隐患,拧紧了“安全阀”,得到了业主群众一致的认可。

记者了解到,永安宝苑是居民住宅楼,开发商按居民住宅申请燃气开户,燃气设计和施工均是按照居民燃气工程相关规范与房地产建设同步完成。但近期,在燃气事故隐患“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治”的过程中,发现永安宝苑住宅楼内住改商情况严重,用户在住改商过程中将多户居民住房打通,改变房屋原有结构和用途,主要形成两类严重燃气事故隐患:原位于厨房通风位置的户内燃气立管和表具被封闭到旅馆卧室、公共走廊等密闭空间内;私接和私改情况严重,私接用气点达不到基本安全用气的条件。

上述行为直接违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的相关规定,一旦发生燃气泄漏,燃气在密闭空间聚集且不易被发现,遇到明火、电火花将引发起火爆炸的严重次生事故。且永安宝苑位于长沙市最繁华地段,人流量极大,一旦发生起火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对此,在召开的关于解决永安宝苑管道燃气存在重大隐患排危协调会上 ,新奥燃气片区负责人先对永安宝苑提出整改建议,奥大物业、业主及租户表态发言。最后,长沙市城管局就此事作出指示:在安全可控,业主配合的情况下解决问题,新奥燃气提出具体的整改方案,对整改时间、恢复供气的时间出示公告。

据坡子街街道城管中队队长邹军荣介绍,为确保广大业主和经营户的生命财产安全,避免发生起火爆炸的恶性事故。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和“4.26隐患协调会”决议,暂停了永安宝苑小区燃气供应,期间各部门联动迅速将隐患整改完毕,并验收合格后再次恢复供气。

邹军荣表示,永安宝苑住改商形成涉燃气隐患整改,严格按照非法让合法,后建让先建的原则,恢复燃气设施所在房间原结构,如燃气设施所在房间有直接对户外通风窗户,与其他房间有实体隔断;燃气设施所在房间不得住人;不得将燃气接到厨房以外使用等等。

如今,“安全阀”被拧紧,恢复供气,得到了业主、租户的一致认可。“感谢大家这么尽心尽力为我们安全考虑,现在住着放心多了。”张先生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贾迪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6/11/5584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