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家风故事》走进蔡和森纪念馆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李琴 编辑:陈靖 2019-05-30 10:23:38
时刻新闻
—分享—

“优秀的家风家训能够促进良好的社会风尚,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好家风的培育者、传承者和发扬者。”5月17日上午,双峰县蔡和森纪念馆馆长尹晓奔接过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曾晓燕赠送的《娄底家风故事》一书时,感慨道。双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戴志雄主持仪式。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同时充分发挥家风故事对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教育影响作用,从2017年5月开始,市纪委监委联合娄底日报社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娄底家风故事”征集评选活动,并在《娄底日报》开辟“娄底家风故事”专栏进行刊发,又从近300篇来稿中精心遴选出47篇编印成《娄底家风故事》一书。该书的家风故事既有红色家族,也有历史名人;既有英烈劳模,也有普通百姓。

为传播美好家风故事,弘扬优秀家训家风,不断丰富廉洁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的内容和形式,从今年5月开始,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开展送《娄底家风故事》进基层、进企业、进校园活动,并组织召开以家风建设、家风与党风政风建设为内容的座谈会等相关活动,推动家风、党风、政风建设互促互进,向蔡和森纪念馆赠送《娄底家风故事》是该活动进基层的第一站。

“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社会风气好才有基础。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风、发扬好家风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的义务和责任。”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何一波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倡导更多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到好家风建设中来,用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形成好党风、带动好民风,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的精神财富,为社会风清气正做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展览。(娄底日报记者:李琴)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李琴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