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日报丨高桥大市场架设湘非商贸交流新通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朱婷劼 2019-05-27 09:58: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6日讯(记者 周月桂)高桥大市场打造的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即将于6月27日至29日中非经贸博览会举办期间亮相。届时,该馆将集中展示展销独具特色、原汁原味的非洲产品和文化。

作为省内商贸龙头企业,高桥大市场积极打造中非进出口双向贸易及消费平台,建设“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和“湖南出口产业集聚区”,为湖南-非洲商贸企业实现互惠共赢搭建全新通道。

非洲商品展销馆总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肯尼亚的红茶、南非的红酒、乌干达的油画、塞内加尔的农产品等非洲优质产品将入驻展销馆。预计到2021年入驻企业达到100家,单品数量达到1万个。该展销馆将为非洲商品提供免费入驻、前期租金全免等优惠政策,并安排专业运营团队,开展非洲文化、商贸推介会等活动,将之打造成非洲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展示中心和集散中心。

位于高桥大市场酒水食品城的湖南出口产业集聚区目前正在建设中。集聚区规划建设6层,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主要分为国际贸易服务中心、出口展厅、省内各市州区域展厅等重点区块,今年6月将建成开业。据悉,未来这里将聚集湖南各地2000多家名优特产生产厂商的产品,包括陶瓷、箱包、假发、茶叶等,为全球采购商提供一站式采购服务,包括贸易代理、物流、金融、保险、资质代办、翻译、报关报检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