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持续深化易地扶贫搬迁领域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立星 曾小梅 刘立超 编辑:陈靖 2019-05-23 11:44:0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新邵县纪委监委获悉,该县易地扶贫搬迁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治理工作正式启动。根据省、市纪委部署,从5月20日开始,新邵县纪委监委督促县发改局牵头,联合县扶贫办、县财政局等单位工作人员共12人对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该县自4月至6月,开展为期3个月的易地扶贫搬迁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题集中治理,按照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整改提高三个阶段逐步推进。集中治理重点包括七个方面:搬迁对象确定程序不规范、对象不精准等问题;搬迁安置方式、住房建设标准不符合要求等问题;建房补贴不按照标准发放、专款不专用、农户自筹资金超出政策规定范围等问题;相关监管部门履职不力,导致工程质量不合格等问题;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围标串标、虚报冒领、索拿卡要等谋取私利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项目完成后存在的建新不拆旧问题;项目实施进度滞后、工作组织不力等问题。要求各级党组织把脱贫攻坚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扛牢主体责任,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狠抓整改和提高,推动脱贫攻坚政策落地生根。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厉惩治易地扶贫搬迁中贪污侵占、虚报冒领、履责不力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确保扶贫资金一分一厘都用在“刀刃”上。

在此之前,该县已相继实施产业扶贫、生态扶贫专题治理,不断织密监督网,通过查办一批案件、整改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确保专题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1-4月,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91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0人,诫勉谈话34人,通报批评247人,追缴资金21.6万元,退还群众资金16.84万元。

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决不允许责任空转,决不放任‘苍蝇’漏网。持续开展扶贫项目资金专项监察,切实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引向深入,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脱贫”。(张立星、曾小梅、刘立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立星 曾小梅 刘立超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13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