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聚焦重点领域 开展专项监督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2019-05-07 17:09:25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就是要在全面监督的基础上,每年选取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深入监督,通过不断努力,对综合监督单位进行全面细致的政治体检,变‘被动应付’为‘主动出击’、变‘事后处置’为‘事先预防’,切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熊力向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两单位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如是说。

把监督第一职责挺在前面

长期以来,驻水利局纪检监察组面临着人员力量相对有限、监督工作点多面广的实际矛盾,往往是被动接收问题线索、事后严肃执纪问责,自主发现问题不多,最大程度地防止干部少犯错误、不犯错误的目标还没有完全达到。如何立足自身实际,发挥主观能动性,实现治理效能最大化是摆在纪检监察组面前的重要课题。2019年,纪检监察组在全面总结去年工作经验教训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形势任务,针对综合监督单位实际,谋划开展政治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制度执行等三个专项监督工作,受到市纪委市监委领导高度肯定和支持。

把监督焦点对准重点问题

4月28日,驻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召开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第一季度工作协调会,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三个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方案》明确将综合利用会议监督、谈话监督、驻点监督等七种方式,在政治建设方面重点监督党组贯彻落实市委加强政治建设“十个过硬”、领导干部在“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上的政治站位和政治立场等情况;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重点监督河长制、河湖清“四乱”、行政审批(许可)、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领域和工作;在制度执行方面重点监督机构改革相关政策、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和自主采购项目制度执行等情况,深入查找存在问题,督促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针对该三个专项工作,熊力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求统一,提升思想认识;二是求实效,提升监督效果;三是求协调,提升联系密度。

把支持认可作为工作鞭策

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一致认为,开展“三个专项监督”非常必要、非常及时,有的放矢、直指要害,既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真正关心单位建设、爱护干部成长的实在行动,表示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局党组汇报,安排人员搞好协调对接,并教育引导本单位党员干部端正思想认识,积极配合纪检监察组抓好工作落实。纪检监察组同志表示,综合监督单位的支持认可就是对他们的最大鼓励和鞭策,将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抓好“三个专项监督”工作,与驻在单位一道,共同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5/07/54997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