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药监局:青年志愿者助力药品化妆品安全进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闵美颖 2019-05-05 14:19:4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951副本.jpg

4月30日至5月30日,省药监局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湖南省药品科技活动周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王曲波)为了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化妆品安全科学素养,全面推进健康湖南建设,4月30日至5月30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湖南省药品科技活动周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DSC_2970副本.jpg

青年志愿耐心向社区居民讲解药品常识。

2019年是 “五四运动”10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4月30日上午,来自省药监局的50多名青年志愿者齐聚河西王府井商业广场,与荷叶塘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老百姓免费赠阅药品化妆品常识书籍,并现场免费测血糖,免费赠送家用常备药品。同时,还针对老百姓关心的真假药品的辨别进行现场科普。青年志愿者现场解读药品和化妆品知识,一对一耐心细致了解百姓需求,得到了现场群众一致好评。老百姓纷纷表示,对于涉及药品和化妆品的小常识,他们还很匮乏,希望这样惠民利民的活动以后经常有、经常办。

DSC_2964副本.jpg

现场免费测血糖。

省药品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药品化妆品安全是最重要最基本的民生问题,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实现药品化妆品长治久安,必须依靠全社会的力量。本次宣传周活动以“药品安全 科普惠民”和“安全用妆 点靓生活”为主题,主要采取现场咨询、公众开放日、科普扶贫、青年志愿者进社区、健康讲座及义诊、免费为公众赠阅科普读物等形式多样、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惠民举措,精准传播安全用药用妆知识,努力营造全省药安妆美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5/05/54072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