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纪委通报5起工作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2019-04-28 11:25:43
时刻新闻
—分享—

各乡、街道,区直机关各单位:

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紧盯作风建设重点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工作作风不实问题,形成了有力震慑。为进一步强化纪律要求,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干部邹扬迟到、旷工问题

2018年,邹扬因多次上下班迟到、早退被区纪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约谈;2018年8月14日,又因旷工被区纪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诫勉谈话。2019年1月31日,区纪委作风督查组在督查时发现邹扬于工作时间擅自脱离工作岗位,未履行请销假审批手续去往长沙办私事,旷工一天。2019年3月21日,邹扬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新滩镇街道文化站原站长陈海军多次旷工问题

2019年1月1日,陈海军未按规定履行街道节假日值班职责,旷工一天;2019年1月25日、29日在未向分管领导及主要领导请假的情况下,又无故旷工两天。陈海军累计旷工三天。2019年3月21日,陈海军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区图书馆馆长李鸿稳上班期间玩游戏问题

2019年1月17日上午9点左右,李鸿稳在办公室使用办公电脑登录传奇游戏,并向朋友赠送游戏装备。9点30分,区作风办在图书馆督查时,发现了李鸿稳办公电脑上的游戏界面并拍下照片。2019年3月21日,李鸿稳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状元洲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黄晓训酒后驾车问题

2018年5月27日(周日)晚上,黄晓训在家与亲戚喝酒后,驾驶其私车行至邵阳市昭陵西路与洛阳洞路交叉口,被民警当场查获。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双清大队对黄晓训给予罚款1000元及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2019年1月28日,黄晓训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邵家湘酒后驾车问题

2019年1月5日(星期六)中午,邵家湘在饭店与亲戚吃饭并喝了酒。饭后,邵家湘独自驾驶私家车,途经邵阳市大祥区敏州东路与客村路路口等待绿灯通行时,与同向行驶的一辆轿车发生轻微刮擦,随后大祥区交警来到现场进行处置。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邵家湘给予罚款2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2019年4月10日,邵家湘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5起典型案件,有的是迟到旷工,纪律观念缺失;有的是上班期间玩游戏,工作作风懈怠;有的是酒后驾车,法律意识淡薄。对这些问题的严肃查处,充分表明了区委、区纪委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上述案件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引以为戒,自觉做到严守纪律规矩、改进工作作风。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驰而不息纠作风,立足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抓好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创新监督方式,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营造“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反“四风”态势,为作风建设提供纪律保障,驰而不息推动我区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中共邵阳市北塔区纪委

2019年4月25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4/28/53962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