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签约金额逾400亿元 近20家湘企境外融资结硕果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2019-04-21 21:53:5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3644_conew1.jpg

湖南省企业境外(香港)融资对接会签约现场。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记者 杨斌)4月18日,湖南省企业境外(香港)融资对接会在香港举行,近20家湘企与金融机构就境外发债、跨境融资合作等签约,项目金额超400亿元。本次对接会将进一步推动湘港金融合作新机制的建立,搭建两地经济金融沟通平台;进一步深化与联交所合作,促成湖南企业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支持湖南企业和金融机构在香港联交所发行债券和资产证券化产品。

此次对接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承办,国泰君安国际、德勤中国协办。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香港财经事务与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出席会议并致辞,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张世平介绍湖南金融改革发展和拟融资项目情况,湖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湘平出席会议。

推介会上,何报翔强调,近年来湖南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深化改革,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是内地企业走向国际金融市场的重要桥梁、窗口和纽带。湖南与香港经贸往来密切,文化交流频繁,本次融资对接会将进一步拉近港湘地缘关系,促进两地金融界、实业界深度交流合作。湖南欢迎更多境外机构到湖南展业,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张世平指出,近年来湖南着力深化金融改革,优化金融环境,金融总量快速增长、金融组织体系日趋完备、社会融资规模不断扩大、金融改革稳步推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截至2018年末,湖南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4.90万亿元,同比增长4.85%;各项贷款余额3.65万亿元,同比增长14.45%;全省金融业资产规模总额超过6.91万亿。

会上,香港联交所领导介绍了有关融资工具交易市场概况。中银国际、国泰君安国际、德勤中国、农银国际、穆迪评级、交银国际、工银亚洲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4/21/53331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