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改进行时:关于“鲵”的通报来了!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2019-04-16 16:47:5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3月22日至4月8日,根据张家界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电项目问题整改专项监督检查领导小组的安排,市纪委监委组织人员对应于2018年底前退出发电功能或拆除大坝的部分水电站以及应于2019年3月底前退出发电功能的水电站进行了实地监督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改落实情况

1.督查组实地抽查了2座应于2018年底前退出发电功能的水电站、2座应于2018年底前拆除大坝和发电设备的水电站,全面检查了应于2019年3月底前退出发电功能的19座水电站,发现上述23座水电站中的22座已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了整改要求:应退出发电功能的,已经与相关电网公司解除了上网功能,发电设备已按要求张贴封条,切实退出了发电功能;应拆除大坝的,已按期拆除大坝及发电设备。

2.各区县党委政府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均成立了相应的整治指挥部,因站施策制定了退出方案,采取了县级领导包站,水利、国家电网张家界供电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乡镇属地监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治工作按期推进。

二、督查发现的问题

1.2019年4月4日13时40分,桑植县九肖河水电站1#机组仍在运行发电。经核实,其主要原因是该电站3月30日停止发电后,因无外来电源,该站负责人未向有关部门报告,未经批准,擅自将封条移除并启动1#机组发电,用于解决厂部防汛值班和工作人员生活用电。

2.个别包站的县级领导及包站责任人重视不够,从开展整治工作以来还没有到所包水电站实地调研了解情况。

3.少数乡镇属地监管力度不够,没有派人开展经常性的监督检查。

4.“一站一策”还未完全到位,有些电站的权属混乱,底子不清,退出发电功能后的评估补偿方案研究、启动较慢。

三、下步工作要求

1.各区县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一站一策”的编制,厘清权属,澄清底子,制定切实可行的退出方案;

2.各区县要进一步加强对退出发电功能水电站的监督检查,确保整治要求落到实处,对拒不执行整改要求的要坚决问责;

3.各区县包站领导、包站责任人要切实履职,及时深入电站调查研究,宣传政策,掌握动态,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

4.各区县要对原处理的16个违规审批水电站的问责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看是否恰当,是否追责到位;对另72个水电站审批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看是否确实依法依规,是否有遗漏;

5.各区县要加强对公职人员违规入股小水电站情况的清理工作,发现问题线索及时处理;

6.各区县要加强对资产评估工作的监管,研究制定对违规评估公司的制约机制。

张家界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电项目

问题整改专项监督检查领导小组

2019年4月11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4/16/5323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