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萍水又相逢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2019-04-15 15:45: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1603班 苏一可

爷爷的家在湿润的南方,后院有一个大池塘,池壁上爬满了苔,水面上睡满了萍。一到下雨天,空中氤氲着水雾,雨打湿了天,打散了萍。绿色的星点在水中浮沉,天色映在水面上,萍也似星。

勇敢豁达,是萍。

古人说为人要忠贞正直,常拿萍来做反例。浮萍寄清水,随风东西流。这是说萍不勇敢不坚定,遇到风雨只会随波逐流。可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暴风骤雨下来,即使根折叶断,你也只需一夜休整,第二天仍绿满水面,舒展自如,且更加鲜翠欲滴,明净无瑕。你带给我们的,有随遇而安的恬静,有随机应变的淡然,更多的,是遇到挫折的无畏,面对失意的坦然。

梦想繁茂,是萍。

春夏气温适宜时,你的生长速度极快,绵绵密密,碧绿的天鹅绒每天都在延展。随波赚杀鱼儿,浮萍乍满青池。有人说,你太贪婪,掠夺所有的氧气;也有人说,你太自私,遮蔽所有的阳光。可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你是一味极普通的中药,即使处在生物链底端,也应该有繁茂的梦想。我听见细小的你轻声低喃:这非自私也非贪婪,平静的水面给人无尽的遐想,我们也想天地更宽广。

真情不弃,是萍。

素不相识的人偶然相遇,总喜欢轻叹:萍水相逢。人生世,多聚散,似浮萍。人们总是认为世相万千,人生无定,三生有幸也经不起时间与变迁的考验。可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萍水一旦相逢,就不再分离。只要风吹起水的皱纹,你就会在水波中荡起脚尖。你明明是依水而生、不离不弃的那一个,却总被人戏称萍水相逢,聚散不定,我既觉讽刺,又感抱歉。

所以我从来不附和讥讽你的话语,因为我了解你的本性,欣赏你的美。人生应该像你一样,即使身处逆境,直面惨淡,仍然勇敢豁达、梦想繁茂,真情不弃。

每当雨又落在池塘中溅起水花朵朵,水雾又氤氲在空中,我都在心中祝福着,祈祷着,萍水又相逢。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4/15/5320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