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选派51名专技人才援藏 优先有援藏经验者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2019-04-14 20:4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记者 严远丹 通讯员 龚颖)日前,记者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为继续推进湖南省专业技术人才援藏工作,支持山南市各项事业发展,2019年湖南将选派51名专业技术人员于5月赴山南市开展为期半年的短期援助。

今年是湖南连续第7年选派专业技术人才到山南市工作,根据以前成功援藏经验,结合山南地区的意愿,今年省人社厅将继续按照对口援助的原则,从长沙市、株洲市、岳阳市、常德市和相关省直单位选派合适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援藏。

此次选派人员要求政治立场坚定,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决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事业心和责任感强,敢于吃苦,甘于奉献;具备援助工作所需的基本能力素质和职业素养,现从事相关工作或有相关工作经历;选派副高职称人员的,原则上要求任副高职称年限4年以上,优先选派任职时间长的同志;年龄要求一般在45岁以下,身体健康。

“各选派单位要认真组织援藏专业人选进行严格的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不能选派到西藏工作。以前参加过援助工作且表现优秀的专业技术人员,如本人愿意继续赴藏援助,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派遣。”省人社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强调。为此,记者连线了湖南去年第六批短期援藏队队长方颂。已经参与过两次短援的他,对于此次机会依然十分渴望,他告诉记者,“援藏是一种情怀,也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新的担当。每当我回想在山南的岁月,都深感是一种人生财富,对山南实在还有太多割舍不下。今年我一定会积极报名,争取能够第三次赴藏区工作,为山南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2013年以来,由省人社厅选派的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带着藏汉民族的深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以精湛的技术、过硬的作风和扎实的业绩,变输血式援藏为造血式援藏,为山南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建设美好山南立下了广受老百姓称道的新功,成为雪域高原上一支“永不离开”的专家队伍,赢得了湖南省委、省政府和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谱写了湖南专业技术人才对口援藏工作新的篇章。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4/14/5319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