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报道】开篇语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2019-04-10 15:3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自1996年开业以来,高桥大市场不断优化市场营商环境,搭建商贸流通渠道,朝着“国际高桥·世界商港”的战略目标迈进。从本期开始,高桥大市场将推出“优化营商环境”系列专题,从硬件提质、经营服务、搭建商贸流通渠道、诚信经营、后期保障等方面,展现高桥大市场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

1.jpg

23年的风雨兼程,从最初的农田,到如今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千亿级商贸产业集群”,高桥大市场通过转型升级、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已经实现了华丽蝶变,谱写了一部商贸发展传奇。

2.jpg

硬件提质 焕然一新的高桥

1996年开业的高桥大市场,当时还是长沙的城郊结合部,“就像一个黄土高坡,到处都是田、池塘,房子也都是石棉瓦盖的。”高桥大市场8000余家商户,见证了高桥大市场的发展变迁。

从2008年开始,高桥大市场累计投入30多亿元,高品质规划、高起点进行市场提质改造。如今,高桥大市场的基础设施、门店外观、市场道路、美观绿化等焕然一新,逐步完成向第五代专业化市场的转变,形成了现代化新市场发展格局。

转型升级 引领商贸流通发展

在市场硬件提质改造的同时,湖南高桥大市场主动完成转型升级发展,以“国际高桥·世界商港”为战略愿景,以“品牌化、专业化、信息化、产业化、国际化”为愿景方向,实现了商品提质、商户提质和品牌提质,使市场无论品牌建设、专业运营、信息化建设,还是国际贸易、产业构建等方面等都走在了行业前列,引领中国商贸流通的健康发展。

3.jpg

优质服务 以专业服务赢得认可

服务是高桥大市场发展的基石,更是市场蓬勃发展的强劲生命力。高桥大市场组建了超过1000人的专业服务团队,形成品牌运营中心、电商运营中心、物业管理中心、金融服务中心等八大专业服务体系,为市场商户提供优质服务。

高桥大市场紧跟时代趋势,走在商贸流通发展的前列,以新时代发展的眼光用心体会市场商户的发展需求,尽心尽力、持续改进和提升服务的品质,拓展服务的空间,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创造全新服务体验。

诚信经营 营造放心购物环境

诚信,是高桥的立市之本,是高桥人的经营之根。诚信,作为高桥大市场的企业文化,无论高桥大市场还是市场商户,数十年如一日,用诚信诠释着高桥人的经营作风。

高桥大市场建立了商户诚信积分系统,从荣誉诚信、品牌经营、社会公益等13大项144小项,对市场商户进行规范管理,加强市场诚信经营的宣传导视,引导商户开展诚信经营。同时,还建立了食品安全快检室和商品防伪溯源系统,加强和政府监管部门的联动,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舒心。

4.jpg

搭建平台 拓展国内外发展渠道

无论是糖酒会、食餐会、酒水食品博览会的隆重举办,还是国际商品展示贸易中心的开业、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市场的获批、湖南产品境外展销中心的打造、国际采购商联络站的筹建,高桥大市场在把握好区位优势的同时,积极为商户搭建国内外商贸流通渠道,为商户创造更多、更广、更大的发展空间。

聚焦战略,服务商户。高桥大市场致力于在中国商贸流通流域实现可持续发展,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现代化商贸产业集群。我们将立足全国、放眼全球,积极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创造更大社会价值,助推中国商贸流通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4/10/5311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