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纪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2019-04-02 16:17: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宁乡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市委强化政治担当,对照问题清单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明确了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要求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

市纪委市监委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通过交叉检查、专项督察和明察暗访,查处了一批不作为、乱作为和作风不实的典型案例,现将其中3起案例通报如下:

1、夏铎铺镇六度庵村原党总支书记刘术明、党总支委员许海军落实土地休耕政策不力的问题。2017年,许海军在落实上级核减不符合休耕条件农田面积时,未实地调查摸底,直接将该村23组的耕地面积作为核减休耕面积上报。时任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刘术明审核把关流于形式,同意许海军违规上报,且落实休耕政策不力,部分地块未翻耕治理到位,引发群众信访。刘术明和许海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18年12月,刘术明、许海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双凫铺镇粟江村村主任吴定辉乱签字、乱盖章问题。2018年9月,双凫铺镇粟江村村民王某因非法采砂被暂扣拖拉机等设备。为取回设备,王某编造虚假报告材料请村主任吴定辉帮忙。吴定辉未经核实,签署“情况属实”意见并加盖村公章,导致王某母亲持该报告纠集人员到镇政府集体上访,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2月,吴定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沙田乡人民政府人社站长、社会事务办副主任姜学文漏登医保信息和滞留医保资金的问题。2017年,姜学文在负责沙田乡城乡居民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期间,不作为、慢作为,未及时核对和上报居民参保信息,医保资金长时间滞留在村干部手中,导致群众住院治疗费用无法及时报销。2018年11月,姜学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个别干部为基层服务意识淡薄,作风漂浮,工作不实,存在不作为、乱作为、办事效率不高的问题。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党群关系,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以上3起典型案例的查处,是市委、市纪委市监委落实巡视整改意见的具体表现,体现了立行立改、真抓严管的鲜明态度。这些党员干部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自觉抵制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改进作风、真抓实干。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认真履行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履职尽责,针对巡视整改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对症下药,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协助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把监督挺在前面,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单位和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干部作风根本性好转,为建设幸福美丽的安宁之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宁乡市纪委监委)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4/02/52955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