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干部要有“无我”之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尹胜 编辑:陈靖 2019-03-26 17:21:43
时刻新闻
—分享—

时下,在一些单位常常会听到一些机关党员干部发出这样的声音:“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行了,别人的我可管不着。”“每天干满八小时就要得了,下班的时间叫我干,我也不会干”。

这种“小微”的声音,听起来十分“正确”,无可指责,但是细思起来,似乎又有那么一些“不和谐”。“不和谐”在那里呢?那就是上班的时间是公家的,下班的时间就是我的。

诚然,从道理上来讲是正确的,人总得要休息,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但是对于我们党员干部来说,一味地把上下班的时间分成“楚河汉界”,是与我我们的党的宗旨背离的。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不是指在上班的时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下班就不管了。为人民服务并没有时间的划分,是“时刻准备着”。

“时刻准备着”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是大公无私,全然忘我、无我的精神。正因为我们有着这种公而忘私,全心奉献的精神,中国才一天天的强大起来。

“天眼之父”南怀仁数十年来深居于贵州大山之中,为中国的天文事业默默奋斗,一生只为“天眼”。邓稼轩隐名埋姓于大漠戈壁之中,为我国的国防事业作出巨大的贡献。雷锋同志在短短二十二年的有限生命之中把自己的热血倾注于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

这种为民族,为国家,为事业而忘我奋斗甚至牺牲的例子在我国的历史长河之中数不胜数。我们五千年以来的文化没有断裂,我们多民族国家没有分裂,我们国家今天屹立于强国之林,正是因为有了无数无我、忘我牺牲先辈的努力。

今天我们的改革进入“深水”期,脱贫攻坚在啃“硬骨头”,外部敌对势力依然“虎视眈眈”。我们国家的前进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这种情况下,正是需要我们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候,正是需要我们党员干部有“无我”之精神,“舍小家成大家,舍小多成大我”的时候,绝对不能把为党和人民工作分得一清二楚,绝对不能把上下班时间“泾渭分明”。而应当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组织上一声召唤,只要人民群众一声呼唤,我们党员干部就应当毫不犹豫,义无反顾的冲上去。(尹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尹胜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3/26/52603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