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通湖:主动上门,整治扶贫领域“微腐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鲁岳云 编辑:陈靖 2019-03-22 16:53:57
时刻新闻
—分享—

“请带上收集归整好的问题清单,7点半在区委办公大楼前坪集合。”3月4日晚,大通湖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一一提醒脱贫攻坚联合督查组组员。

2月中旬以来,大通湖区纪委抽调精干力量,成立脱贫攻坚联合督查组,分赴全区4个乡镇开展脱贫攻坚走访督查,紧盯“贫困户退出”、“危房改造”、“异地扶贫搬迁”等重点领域,聚焦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索拿卡要”、“优亲厚友”等“微腐败”,主动上门寻问题,沉下身子找线索。

“村里干部办事,需要收你资料费吗?”“您对村里评五保、低保和贫困户方面有没有存在疑问的地方?”督查组成员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走访,在充分了解民情、收集相关问题线索后,对问题分类归口汇总,建立清单销号台账,集中统一反馈至相关单位,给出时限、倒排“工期”、督促整改。

截至3月20日,该区脱贫攻坚联合督查组已走访群众458户,收集到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12起,移交问题线索6条,相关单位已整改问题23个。(大通湖纪委 鲁岳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鲁岳云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3/22/52536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