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建好基层反腐“指挥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章剑波 辛怡林 编辑:陈靖 2019-03-22 15:50: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张桌、一把凳,红牌屋内一个人。”这是5年前,临澧县乡镇纪委办公场所的真实写照。如今,全县12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全部配备新的办公室、谈话室、信访接待室,条件好的还配有专门资料档案室,现代化办公设备一应俱全。

“以前在乡镇纪委工作的纪检干部深同感受,纪委办案没有专门的谈话室,文件打印、复印、谈话录音等办公设备都是临时借来的租用的,很多时候镇纪委办公办案就像借屋躲雨‘打游击’。”临澧县停弦渡镇纪委书记彭友平感慨道。在开展乡镇纪委标准化建设之前,停弦渡镇纪委存在的问题并非个案。临澧县纪委在调研中发现,前几年,全县各乡镇纪委普遍存在办公场所欠缺,办公设施滞后,没有专门的信访室、谈话室,办公设施欠账等问题,严重影响基层纪委履职。

临澧县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决定从改善办公场所及办公设备等硬件设施上着力,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协调,敲下乡镇纪委标准化建设的“第一锤”。2018年,临澧县提出了乡镇纪委硬件建设“有场所、有牌子、有装备”的“三有”目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该县共投入60余万元资金,为乡镇纪委统一配备了电脑、打印机、照相机、录音笔、执法记录仪、监控设备、档案柜等设备,满足日常办公办案需要。

截至目前,临澧县13个乡镇(街道)纪(工)委除四新岗镇纪委因办公楼改造滞后外,其余12个乡镇均已完成“三室”建设,配备了统一的办公室、谈话室、信访接待室。“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全面建好建强纪检监察基层‘一线指挥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临澧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临澧县纪委监委:章剑波、辛怡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章剑波 辛怡林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3/22/5253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