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紧盯生态扶贫16个问题清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祥湖 编辑:陈靖 2019-03-19 16:16:23
时刻新闻
—分享—

安仁县平背乡岩下村委主任谭谋违规将护林防火员劳务费据为己有;竹山乡竹山村截留退耕还林补助资金……3月1日,安仁县纪委监委通报4起生态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11名党员干部受到纪律处分。

2019年以来,安仁县纪委监委坚持扶贫领域“一季一专题”专项治理,紧盯生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查处在退耕还林等生态工程项目推进、实施、管理中存在的滥用职权、索要回扣、监管不力、质量低劣等问题,在生态项目申报中存在的虚报冒领、套取生态保护补偿资金、挪用专项资金等问题,在生态护林员选聘续聘中存在的不精准、优亲厚友等问题,列出3大方面的16个问题清单,通过自查自纠、专项检查、督查督办等方式,全力推进生态扶贫领域的集中整治。

“通过信息对比分析、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做到在生态扶贫领域整治中,不放过一个项目,不忽视一个环节,不遗漏一笔资金。”该县纪委监委专项整治办负责人表示。截至3月初,该县已经开展生态扶贫领域联合执纪督查10次,立案审查37件,党纪政务处分37人,问责3人,追缴违规违纪资金28.85万元,退还群众资金10.45万元,实现对生态扶贫的监督全覆盖,专项整治初步取得实效。(安仁县纪委监委 黄祥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祥湖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3/19/5240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