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52名公职人员遮“家事”受严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基勇 黄锦平 编辑:陈靖 2019-03-18 17:07:52
时刻新闻
—分享—

“自己对党和组织不忠诚、不老实,违反了组织纪律,我愿意接受处理。今后我将严格按规定如实上报个人重大事项。”近日,蓝山县纪委监委对52名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进行严肃问责处理。

为维护国家公职人员的个人事项报告制度的严肃性,严查少报、虚报、瞒报行为,近年来,蓝山县纪委监委对填报的真实性加大了抽查核实力度,并将核查结果作为是否忠诚老实、清正廉洁的重要参考,充分运用到干部交流使用中。同时加大问责处理力度。对不如实报告或隐瞒不报的,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限期改正、责令作出检查、诫勉谈话、免职等处理;对经调查核实,发现有涉嫌违纪违法行为,需要追究纪律或刑事责任的,按照规定进行立案调查或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按规定报告个人重大事项是党组织对党员干部进行监督的有力手段。对于个人重大事项存在遮遮掩掩、瞒天过海等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蓝山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如是表示。(蓝山县纪委监委:唐基勇、黄锦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基勇 黄锦平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3/18/5238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